close

shutterstock_206625127.jpg

每個鼓起勇氣去做隆乳的女性,當然是期待術後能擁有自然、好看、柔軟的美型胸部,但是許多人可能有很多因素:沒有找對醫師或是未遵循醫師指示做好術後照護,導致第一次隆乳手術失敗。加上隆乳失敗後,要做第二次隆乳的手術原則上會比第一次困難許多,當然所花費時間也是第一次的兩倍以上喔!到底什麼情況算是隆乳失敗呢?以下是幾種常見的隆乳失敗型態:

  • 大小、高度不對襯
     一大一小、一高一低。人體天生的乳房本就有些微大小差別,隆乳手術時應評估前胸圍寬度、兩側乳房個別形狀、乳房底部的寬度等條件,兩邊各自選擇適合的義乳尺寸哦!

 

  • 莢膜攣縮、觸感不佳
     也稱「包膜攣縮」,是義乳植入人體後的正常生理保護反應,體內形成一層薄且白的纖維組織「莢膜」包住義乳。

 

  • 乳距過大
    術後乳距過大擠不出乳溝


Q:什麼情況需進行二次隆乳?

A:隆乳後,若發生變硬或變形時,一般會先透過按摩矯正、服用藥物治療,若距離手術時間太久,任何矯正都無效的話,就需要經由二次隆乳修正了。

 

目前二次隆乳手術的方式有三種:
◎莢膜清除
手術時間較長,傷口切在乳暈下緣或胸下緣,將包覆在義乳周圍的莢膜切除乾淨,二次隆乳後再產生莢膜的機率極低,只是對於第一次隆乳時在腋下切口的患者來說,會多出一道新疤痕需恢復。

◎莢膜放鬆
第一次隆乳是從腋下切口者,第二次可延續從原腋下切口進入,用內視鏡操作電燒,將原本整片莢膜切成小方格使其放鬆,又叫莢膜切開手術;此手法不將莢膜取出,手術時間較短,但缺點是再發生莢膜攣縮的機率較莢膜清除術高,務必注意術後照護與按摩。

◎義乳重置
舊義乳取出,直接將新義乳放在與上次不同的空間,如乳腺或筋膜下。此法不處理莢膜,其優點是時間快、出血量少,缺點則是筋膜下植入不適合每個人,過瘦或想做太大者都不適合。

 

2017-07-28_124345.jpg

△圖片來源:禾風診所

 

Q:二次隆乳一定要更換新的義乳嗎?用原來的義乳可行嗎?

A:原則上義乳經過取出體外再重新植入的過程會增加感染的機率,且如果已用過幾年的話,義乳的耐用年限會減低,尤其是矽膠義乳日後更須要小心,這邊還是建議須更換新的較佳。

 

Q:莢膜清除掉後就好了嗎?以後就一定不會再巒縮嗎?

A:不一定。只要您體內有光滑面的外來物,身體組織就會自動產生一層保護膜將它圍繞起來,這就是莢膜的形成,也是自然的體內反應。莢膜清除手術是將原來變硬變厚的莢膜完全取出體內,還給妳柔軟的空間,甚至將空間放大,自然就不容易產生巒縮。

 

Q:二次隆乳手術的材料一定是果凍矽膠義乳會較好嗎?

A:要看您型況而論,如果是在意第一次手術所造成的皺褶外觀或觸感不真實的話,那考慮更換成果凍矽膠是比較好的。但如果您的皮膚組織過薄,或身材過瘦的話,那矽膠義乳也能夠免去日後的一些觸感問題。 

 

2017-07-28_124438.jpg

想二次隆乳的女性們,術後的按摩也是非常重要的,且必須是很正確且持續性的,按摩時間至少要三到六個月且每天至少四到五次。

 

內視鏡隆乳技術的運用,除了能在重修隆乳手術中做到良好的修正,二次隆乳的客人已經有隆乳傷口,若沒有沾黏情形,則可利用前次隆乳的傷口進行二次隆乳,內視鏡手術更可讓傷口最小化。二次隆乳須更精確掌握義乳植入的位置和角度,經由內視鏡手術精準植入義乳,能大大降低位移、變形機率

全程內視鏡隆乳手術操作不易,須選擇專業醫師,並進行充分的溝通討論。若未經過專業評估和操作,恐怕還需要承受第三次隆乳的風險,不可不慎。

 

翻譯必究1.jpg

teo時刻表2017-2.jpg

側邊欄位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醫師美學交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