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眼袋-03.jpg

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當學生念書也有課業上的壓力,長期下來各樣的壓力讓休息時間變得不足,導致睡眠品質也變差,失眠更是成為家常便飯,過度了勞力與用眼,會加速皮膚與肌肉的老化鬆弛,以至於眼袋的產生,還有什麼原因造成眼袋淚溝的產生呢?

 

眼袋產生主因一、遺傳基因

眼袋的形成有些部分原因是來自於遺傳,許多有眼袋困擾的人,其父母或長輩也會有類似的眼袋產生,雖然只有二十幾歲,可是仔細看看臉上已經有眼袋的成型了,張醫師指出這類型眼袋的成因,是因為眼眶內脂肪過多引起,並且因年齡增長眼袋也會變得更明顯。

眼袋產生主因二、年紀增加

隨著年齡漸長,地心引力的作用,皮膚肌肉漸漸鬆弛且失去彈性,造成脂肪無法被包覆住而突出往下掉,就會形成眼袋,這類型的患者就必須視眼袋突出的程度,接受手術的治療。

眼袋產生主因三、用眼過度

現在大部分的人生活模式就是上班用電腦工作,下班滑手機,長時間眼睛連續對著電腦及手機螢幕超過十個小時,不僅對視力造成傷害,眼周附近的肌肉也會相當疲乏,若長期不節制自己用電腦、手機的時間,沒有充足的休息,那麼眼周肌肉與皮膚將會加速老化,形成眼袋。

眼袋產生主因四、睡眠不足

長期熬夜晚睡,或睡眠不足,是多數醫師認為產生眼袋的原因之一,過度的疲勞,且沒有充分的時間休息,讓身體得到放鬆與平衡,建議睡前不要看電視,刺激神經活躍,讓自己可以獲得一夜好眠,也可以避免眼袋產生。

眼袋產生主因五、高油高鹽飲食

現代人休假放假就容易睡得晚,經常睡前肚子已經餓了,免不了來個宵夜!覺得吃得飽飽的睡個好覺非常舒服,但這樣的飲食習慣也是形成眼袋的原因之一喔!因為高油高鹽的飲食會讓水分累積在體內,同樣的也會堆積在眼瞼部位,會發現隔天起床,兩上出現兩個大大的眼袋,因此建議睡前不要飲食,喝水也應該在睡前一個小時前,以避免形成眼袋又造成身體的負擔。

 

眼袋-3.jpg

外開眼袋手術 若下眼皮的皮膚過於鬆弛,且只有單純脂肪突出型眼袋而沒有明顯淚溝,可以沿著眼睫毛線下切開皮膚,找出膨出的眼眶內脂肪並移除,將鬆弛的皮膚及眼輪匝肌切除,再進行縫合,即可解決下眼袋突出問題

內開眼袋-2.jpg

內開眼袋-3.jpg

 

內開眼袋手術 若是單純脂肪突出型眼袋,同時年齡較輕、皮膚沒有過度鬆弛,可採用經眼內結膜途徑將眼眶脂肪取出。這種方法的好處是沒有經由皮膚切開,傷口及疤痕可隱藏。再者手術時間短、下眼皮較不會腫脹、恢復期短暫。但是這種方法並不適用皮膚鬆弛的下眼皮。 

04.jpg

 

眼袋-03.jpg

張禮財醫師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(點圖看除眼袋雙眼皮實錄)

 

張禮財醫師提醒眼袋手術術後的併發症有可能會發生眼瞼外翻,主要因素是周圍皮膚切除過多或是疤痕組織產生沾黏。通常會發生在下眼皮較鬆弛者,或是曾經有動作眼袋手術者,所以諮詢評估時一定要詳細告知醫生有沒有做過手術,也可仔細評估手術方式,減少外翻的機會。

 

 

翻譯必究1.jpg

teo時刻表2017.jpg

諮詢FB.jpg

arrow
arrow

    張醫師美學交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